【灌篮SD】那之后的故事

#为什么我不去写论文去写这个#

#我会掉粉的我知道orz#

#CP:洋三、泽仙#

#设定文笔剧情都是一塌糊涂写出来纯粹是因为某人要我写(划掉)#

#通篇回忆杀#

 @Chocooooo 

 

关键词:大学生活,入学,校队

【滚他妈的去美国设定】(喂喂!)

 

 

今年是水户洋平入学的年龄,地点,是和三井寿一样的大学。

 

他们确定关系已经有几年了,但是当三井高三时说出要去这个大学时,他原本是不指望洋平会跟着他来的。当然,不是他看不起恋人的智力,只是,他知道,那个人的心思可从来都没有放在学习上过。所以,当三井随口说出“我要去这个大学”之后,听到洋平认真的一句“那,我也去”的时候,学长少见地那么愣了一会儿。

“怎么?三井学长认为我一个不良生考不上吗?”水户洋平挑挑眉,轻描淡写地说道。

学长和不良生两词特地用了极戏谑的口气,让三井生生瞬间压下了涌上来的惊讶和担心,觉得还是先把这位不可爱到极点的后辈掐死比较好。

这所学校分数并不低,三井是用篮球特招这种讨巧的法儿进的,因此想也可知,水户洋平要考上的困难有多大。

“难度再大也没有花道要考进的难度大——虽然他不考。”水户站起身摆摆手,给了三井一个自信的微笑,好像他只是在决定明天去哪儿吃饭一样。

 

当时水户和三井在篮球队公开关系的时候,樱木毫无疑问是第一个跳起来的人,反应之大让人怀疑他是不是要把水户拖到一边检查脉搏心跳和热度。

三井曾经略微担心过樱木会不会反对自己和洋平的关系,洋平却摆出一副我是花道监护人的样子打包票说“他只会担心你亏待我”。

放下心来的三井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去掐他的脖子。

“咪叽!你要是敢对我兄弟不好的话,本天才就用篮球狠狠地打败你!”

拉着自家兄弟检查半天,终于接受这个设定的花道拍拍胸脯,痛心疾首地跺了跺足,然后转头,挂上一副故意的恶狠狠的脸威胁着就要考大学的三井。

妈的还真和洋平说的丝毫不差。

“你小子!我好歹是你的前辈好吗!就这么看不起我!?”

“你怎么可能比得过本天才嘛!”

“来来来!一对一!今天就让你看看我国中MVP的实力!”

“来就来!咪叽你不要输到哭!还要我兄弟安慰你!”

然后两人被正巧来视察的赤木学长各自赏赐了一个脑袋上的包,不了了之。

 

三井进了大学后的第一年,除了比高中更为严苛的篮球训练之后,其余都还过得挺顺风顺水。

“三井前辈没有在经济课上又睡着吧?”电话里传来带着不怀好意的调侃的声音。

“怎么可能!就……大概就一节课睡了一下吧,”也枉他明明做了两年不良,结果竟连个谎也扯不好,“最近训练太累了嘛。”

突如其来的不自觉的撒娇的声音,让水户和三井都微微愣了一下。

“……”沉默片刻,电话里传来水户的轻笑。

“喂,你笑什……”

“学长,好好休息,”温柔的嗓音,“注意饮食和保暖,别挑食,不喜欢的东西也稍微吃一点,保证营养,记得不要累着自己。”

“知道了。”

“然后,学长,”一如既往的平静的声音,但是却带了点坚定,“我马上会来陪你的。”

还有两年呢你个混小子,三井差点想脱口而出这句话,但,他终究没有说出口。

“知道了……”于是他只能这么说,“好好加油,洋平。”

 

三井毕业的后一年,宫城带着樱木和流川打进了四强赛,对手是仙道和福田所在的陵南、神领导的海南以及运气依旧点满的武里。

四强赛的时候,赤木、木暮和三井以及一批三年级的学长们全部去观战了,遇到了同样来看后辈的牧和池上等人。

打进全国的两支队伍是湘北和陵南,湘北首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军了全国。而海南却第一次失去了冠军的头衔,甚至连全国赛都没有能打进。赛后,清田扑到牧前辈身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自责自己的无能导致海南没有延续牧前辈在的辉煌成绩。

水户和三井没有再去听牧是如何安慰清田的,他们早已冲向了端着奖杯的宫城和樱木等人。

“看到了吗咪叽!本天才率领的湘北在你们不在的情况下也能拿到第一的成绩!”

“湘北不是你率领的!”宫城和赤木等人都反射性地损了樱木一句,但是也都不自觉地露出欣慰的神情。

“咪叽,你还在打篮球对吧,好好等着本天才吧!本天才加入后一定也会带你称霸全国的!”

“你小子连今年的BEST5都没进吧胡说八道个什么啊!”

“那是凡人看不出我天才的实力!”

 

然后全国赛湘北止步八强,陵南则在前几场就碰上了山王,遭遇活像去年的湘北,只是唯一一点不同的是,缺少外线和中锋的他们惨败在了山王的手下。

说是惨败可能又有点稍稍不恰当,因为山王没有持续使用紧迫盯人而放任泽北去单打,仙道也在他一年级的得分机器模式和二年级的组织后卫模式中灵活切换,导致最后的比分竟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难看。

不过,即使如此,陵南的每个人以及看台上观战的他们也都心情沉重。

山王从不会因为离开一批三年级而变弱。

大概这时候也就只有一个人没有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了。仙道抱着球,看到计时器跳到去年令他绝望的00:00,挂出一个无可奈何而又释然的笑容。

“输了呢。”他对着明明是前锋却来防守他的泽北说道。

“彰你打得很好了,”泽北真诚地安慰他,“你都已经打进全国赛了。”

“你这是说原本我的水平打不进全国赛吗?”仙道轻挑了挑眉,明显的调侃。

“没!没有啦……我不是这个意……啊,彰你又在调戏我!”

“我哪有,是荣治太蠢了。”仙道笑得洒脱,全然不像一个输了球的人。他的这种态度,直接让本来还沉浸在悲伤中的福田和越野马上回过神来,狠狠训了一顿。

“你到底还有没有队长的样子啊!”

“唔,冬季赛我不参加的话我现在就能退役了吧……”

“你还想得挺美,做梦!”

“喂喂,越野……”

听到这段对话的三井和洋平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陵南的王牌和山王的王牌在场下还有这种关系。一向淡然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道彰竟然还有这一面,这让三井颇感惊讶的同时竟刹那有种看到了以前的洋平的感觉。

 

他本来以为这只是个小插曲,直到那年冬季赛结束,三月初开学的时候,没兴趣去看开学典礼的他,在之后的某个人进入篮球队后,瞪大了眼。

“我是来自山王工高的泽北荣治!大一生,请多多关照!”

三井从来没料想到他会和日本第一高中生会在除了敌对球场的其他地方见面。

前辈们明显非常高兴,山王的名气即使是在大学也依旧很响,泽北的水平,足以让本来就很强的他们锦上添花。

“喂,你小子是篮球特招进来的吧。”休息的时候,三井问那位即使上了大学还留着光头的全国第一小前锋,“竟然是篮球特招的话,为什么不去比这个更好的大学?”

“啊,三井前辈,”泽北低了低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所学校也不错嘛……”

“得了吧,”三井虽然对自己学校的篮球队很有自信,但是他也知道,以泽北的水平,再往上爬一点也绝对不是问题,“我才不相信你那么有眼光会选中我们学校。”

“……”泽北微微红了脸,最后小声地开口,“彰报了这里嘛,而且这里的篮球水平也……”

“OK我知道了,”三井听完前半句就知道了这位王牌的理由,不去理会泽北变得更红的脸,他心想要是被赤木知道泽北是因为仙道报考这里而没有去深泽大,不知道那只猩猩的脸上会有什么表情,“等等,那仙道呢?那家伙为什么没进校队?”

“他是考进来的,所以没有硬性要来校队的规定,虽然队长和教练已经去游说过他了,”泽北叹了口气,“不过果然他还是对钓鱼更感兴趣啦……”

“……”

 

“我竟然比不过一个喜欢钓鱼的家伙!”

“噗,三井前辈,人家还是考上的呢。”

“闭嘴洋平!说到这个,连仙道都考上了你敢给我考不上试试看!”

“……前辈,这话不太对吧?”

 

校队的训练非常艰苦,三井一开始还因为体力不支差点在训练结束后直接倒在地上。不过环视一下周围,同级生已经一个个快吐了的样子,以及前辈们也一脸的便秘神色,他就知道其实自己已经表现得非常好了。

应该说那是一个黄金时代吧,自牧、藤真开始,以及接下来的仙道,和紧随其后的流川樱木等人,这三年可谓是神奈川,乃至全国高中生篮球的巅峰时期。打满40分钟全场的他们可谓是在大学也排的上号的佼佼者了。

新生入伍,首当其冲一场低年级对高年级的练习赛是逃不掉了。这场练习赛也可谓是校队建立以来最激烈的比赛了,泽北的攻击力让对位的小前锋的防守看起来简直是张纸一样,甚至是双人包夹,都不能很好地限制住他。不过幸好他依旧没有传球的习惯,因此在高年级队拼了命的防守下,以及凭借三井这个三分球追分利器,终于以微弱的差距获得了胜利。

“输的队伍,绕场五十圈!”教练毫不犹豫地给了新生们一个下马威。

就在高年级队庆幸还好赢了时,教练又转过头来,严厉地喊道:

“你们一个个的都什么样子!对面是一年级,才赢那么点儿!给我也去跑四十五圈作为惩罚!”

于是,刹那,体育馆内哀嚎遍野。

 

这就是仙道彰进体育馆后看到,不,或者说是听到,的场景。

三井看到仙道立在旁边,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安静地等到他们的训练结束,注意力早就不在跑圈上的泽北立马冲了过去,扯着仙道谈起今天的训练情况。

三井本着眼不见心为净的宗旨,准备拎包走人时,仙道却突然拦住了他,然后从随身带着的包里抽出一个护膝:

“三井前辈,这是水户君要我带给你的。”
“洋平?”三井吃了一惊,又马上反应过来,“那家伙,怎么不亲自来送给我。”

“在商店里遇上的,唔,我当时正在选钓竿,”仙道挠挠头,“水户君说可能高三比较忙,他要好好准备迎考,所以就托付给我了。”

“三井前辈有个很好的男朋友哟。”谢别仙道和泽北的时候,仙道笑得眉眼弯弯。

 

“你就不能自己送给我吗!还害我被那家伙嘲讽!”

“学长,那好像不算是嘲讽吧……”

“得了吧,‘很好的男朋友’还送个礼物都要别人代劳!”

“学长,体谅一下高三考生,”洋平轻轻地笑,“还有一年,很快了,学长。”

“……我知道了,”三井握着钢笔的手顿了一顿,“敢考不进来你试试。”

 

其实水户洋平和仙道彰在某些方面真的很是相像,他们几乎在什么方面都极有天赋,却又有那么点儿懒散。不同的是,仙道的篮球天赋被田冈逼出来后,只在第三年冲进全国还惨败在山王手下,而洋平则是一跃而成了学校顶尖的优等生,考进了三井所在的大学。

 

“我的运气很好,对吗,前辈?”

三月份的大寒樱开得绚烂,只是可惜是单层花瓣,落不下来几片。

“没有樱花纷飞做背景真可惜,”水户拖着行李箱,抬手看看高处的樱花,又转而温柔地凝视来接自己的恋人,“三井前辈,我来了。”

“混小子,让我等了那么久。”三井抱怨了几句,却没有放开牵着的手。

 

 

 

 

 

——————————————

我本来想写的梗没写上……

回忆杀了四千字,我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orz

下次再说……

 这篇大概是(1)但我实在不确定我会不会再写下去orz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阳葬仪师 | Powered by LOFTER